2015年2月3日星期二

一生最求,歲月靜好

最近浮躁的我自己都覺得很可怕
我需要逃離這地方
需要靜思需要反省需要沉澱

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氣氛
我一直危噤正座

我想我會有很大的改變
只是我不知道是什麼
也不知道是好是壞

很抽像是不是?
點些具體點的吧
就像對衣著打扮品味的改變
對感情的心境的改變

這一些作為具體點的改變其實是是在影射內心心態的改變
是嗎?

我不知道我自己再說什麼
我只知道最近很煩躁易怒
而且已經是畢竟忍耐極限邊緣

後來我去看海
在這兒住了快一年了
那天才驚覺我住得離海很近

那一天的黃昏很短
短得顯得這窄窄的海灣好長

我看到了這一幅畫
而幸運得將它給拍了下來

我把它叫作《歲月靜好》
“一天奔波之後,華燈初上之時,傾聽浪潮拍岸,靜眺夕陽。
一生勞碌,為的,也不過是這般,歲月靜好。”























可不是嗎?
一生追求,成家立業,過上舒服的日子
最後也不過想能和愛的人
在一彎長長海岸
有風有夕陽

這一般的歲月靜好

但願歲月靜好
但願這些不滿這些煩躁是為了歲月靜好而寫下的伏筆
但願,有天,能擁有,歲月靜好

歲月
靜好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