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0日星期一

刚刚好

那年我还很小,十八还是十九岁吧
很爱很爱他的那几年
他坐在我面前,用汤匙搅翻着盘里的饭,说,
爱情,最重要的,还是刚刚好

那时候我没听懂
我以为我很爱他,我乖,听话,柔顺
他会爱我的

后来我长大了,退下了些些他老是揶揄我的任性娇气小姐脾气公主病
他还是没有爱我
也许有,也许有很多很多原因他情愿假装不爱
只是站在那里,很绅士地,给我他所有能够给的疼爱

我才明白什么是刚刚好

年少的时候太急躁
如果,我们迟一些遇见
在一个刚刚好的时间点
刚好你成熟,我温柔
阳光正好,微风不噪
会不会多一些包容少一些争吵

后来的我们小心翼翼而多疑
如果,我们早一些遇见
在一个刚刚好的时间点
奋不顾身毫无保留不怕伤害去爱
会不会多一些勇敢少一些懦弱

但是没有如果
我们只能是彼此的一堂课
教你多一些些的沉稳,磨去我尖锐的棱角

你我都安好,没有思索如果的必要

不写了我累了
只是我一直无法放下那感慨
曾经让他的眼光去定义自己的价值
多少年多少心思多少精力
去变成他喜欢的样子

然后
我竟然不要了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