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5日星期二

小日子

“岁月静好的现状,一直是我写作的忌讳。” — 夏七夕《有时坚强虚有其名• 突然七年似尘埃》

最近在看着的一本书
我记得之前随手翻过,然后没什么共鸣地放在一旁
但今天不知怎么地一句一句走心

我过着岁月静好的小日子好一段时间了
上班依旧很长时间
在这个新的部门
似乎花了很多时间和心思去避免一大堆是是非非
反而没有太多的心得在于病人
还有要忍耐那些似是而非的do’s and don’ts呢

所以,没有
没有触动我心灵的人,触动我心底的故事

所以更是岁月静好
我安逸于这没有太多想法的安然的谧静

我依然随性地做着隔天上班的便当
即使在马来西亚便当确是费时费力还挺高消费的
不过在那些准备食材和烹饪的时候是我一天里最最专注的时刻
很安静的很安静的四周
和,心

想偷偷说,每一次在协助很长的手术时候
尤其是只需要到我的手而已的时候
思绪总是飘去了待会儿放工要吃什么
要有接下来整个礼拜的便当🍱

啊,我想说回《突然七年似尘埃》这本书

共鸣,也许是因为作者的我手写我心
还有她隐隐提到,假如一直都掏心掏肺地在写回忆
会不会有一天,过往写尽,而词穷呢?

我总有那样的疑惑

只是我那似湖面般平静的静好岁月并没有持续太久
是不是生活总喜欢在你过得最舒适的时候
突然突然地给你搅一搅

宜凌说,其实这样也是另一种小日子啊
我想是的

我想我只是不习惯生活不再让我有游刃有余的从容不迫
比如说便当少了随心情还有冰箱余货的随意
尽管我懂我可以不必刻意去迎合后来加入的味蕾

但我愿意

Probably that’s all that matters

真突然是吗
我都还没准备好另一个便当盒呢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