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5日星期五

番茄汤面

突然很想念那时候我们家外面那有机店卖的番茄面
我和飞飞都很爱吃的

然后顺道想起我们家对面转弯处那家几乎天天去吃的上菜很快那家点
飞飞的必点卤面
我忘了我和蓝色常点什么,炒饭吗?
但我还是很记得百香果茶的味道

我不太喜欢但蓝色很爱的那家早餐店
那档很沧桑的卖啤酒的碌碌车

还有很多个午后
烈日从窗户好不客气的刺眼
雪白的墙
我在沙发上的昏昏欲睡
蓝色的短沙发
飞飞的琴声悠悠

那画面,仿佛,是永远

我记得晚餐后我们走到我们家斜对面的杂货店
买那一块钱的冰淇淋
吵吵闹闹地走回家
家外的小草地
满天星空
那些不着边际聊着的憧憬,梦想,爱情

我记得我们到某病人家里奔丧
我记得我们回到家都很沉默
我记得飞飞在儿科病房外的泪流满面

我记得当时有一位学长很照顾我

后来,后来我独自坚强了很长的一段时间
有位朋友说,我还真不知道你这五个posting自己一个人到底是怎么熬过来的

嘿,我还真的不知道
有很多难过,但也后很多的快乐
只是这一些开心和不开心的画面里,好像只有我自己
一个人
连那些好吃的好玩的
都是我一个人,叫了一整桌子,好以整暇给吃完

我记得她们很常嫌弃我PMS的时候和平时不是同一个人
这个当下的我,大概是这样的状况

所以我花了一个晚上熬了番茄汤

先把番茄浸入热水,备用
大葱切粒
烧水,下粗面线
面软了后,捞起,过冷河,再过热水,盛起备用
把番茄捞起,在屁股用刀轻划个叉,撕掉外皮,切块备用
热锅,下油,炒香大葱,加入番茄,快速翻炒
加入热水,大火煮开
加入酱油,蜜糖
煮开后转小火慢慢熬
洗个澡,敷个面膜,吹干头发
大概就差不多好了
再转大火
单手打一颗蛋,打旋至鸡蛋熟了之后
倒入盛着面的碗里

单手打个蛋不过是因为这样很神气
大可用双手

我的,还有你们的
一口一口把温暖吃进肚子里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