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9日星期日

花还香香的

The thing is
我还没有从昨天的值班恢复过来
明天又要值班了









是的我还是很喜欢我的工作
我依然很有热忱很开心很甘愿地去值班

只是我好像有一点点真的很累了
然后我害怕再过一下下我会一点一点开始不想去上班了

再撑一下下吧
我总告诉自己,再走几步就会好的

我想我应该庆幸累的是驱体
睡醒就会好的
真的

就算是假的
如果我装得很真就会是真的

我想这样的忙碌就和每个星期的时间表一样的踏实
所以我总容易安逸于井井有条的生活
你知道吗,其实我抬头看得远一点点
那是一片朦胧的

何去何从

后来你会发现烦工作是最轻松的纠结
你乐意一头载下去
栽下去那天经地义谁都不能说你逃避现实的安全区

好吧其实重点就是我开始累了
是不是要把重心分散一点点

我不知道
好像不能afford to
反正考试好难
难到我很想放弃

"但是我永远忘不了手术刀交到我手上那一刻,如中世纪骑士受封,一种肃穆的,古老的传承。那是一只温暖而巨大的手掌包覆着我,其上,又有一只更苍老的手,再其上,再其上...... 这样层层叠叠,一把手术刀由远而近,泛着不朽的光辉,从古老的时代传过来,再经由那只坚定的大手,交到了我的手上。"-- 阿布 《实习医生的秘密手记》

手术刀是个比喻,你大概可以把它换成laryngoscope还是听筒之类的
你明白我的意思的

我总是很幸运的在这一个路程总遇到
"以后我要像他一样"的学长/上司/老板/讲师/教授

很难得不是吗
有个能menjejak langkah的example
引路的前人

会好的会好的
他们也是这样走过来的
走得很好的
谁都会累的
我再坚持一下下一下下就会好了

挺着





然后........故事的后续
那个眼睛里有星星的aunty
她说他要回家
家里都是男人
不懂得怎么准备过年的琐碎事

可是后来她也没有回到家
像我们大家预见的剧情发展

还是她终于回到了家
没有了皮囊这包袱
而我自私地安心于我不必再骗她
不痛的,睡了就会好的



3 条评论 :

路宝贝 说...

好久没看到你的更新。最近还好吗?

纯粹 说...

@路宝贝
是呀,最近很好,比较活跃于其他社交网站,但还是不定时更新。谢谢你还在

纯粹 说...

是呀,最近很好,比较活跃于其他社交网站,但还是不定时更新。谢谢你还在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