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日星期一

我以为我会一直在这个不公的制度里鞠躬尽瘁

 2022年,30岁,我裸辞了


这大概是我最勇敢的决定之一

而当下其实没有觉得很难

因为,一如既往的,爸妈弟弟都是全力支持


是的,我承认我是给那个拿到正职就要调去东马的听说给吓到了


不是不愿意去东马

只是我想要一屋两人三餐的踏实

我彻底厌倦了由长途车票维持的感情


学医这条路我筹备了很久很久

从小万全地准备那些长时间工作啊,值班啊,低薪啊

我以为我会一直在这个不公的制度里鞠躬尽瘁

后来我败给了一个我没有预见的人事调动


"人事调动给单身的人相对而言应该不算太大的问题吧?反而有了家庭之后会比较艰难。"

"我本来也是那样想的,后来我不单身了。"


我以为结婚了,senior一点了,做上专科医生了

我们会有比较稳定不需要每几年调来调去的生活

身边无数的例子告诉我,是我过于乐观了


在政府卫生部这五年,尽管艰辛,但我还是尽业乐业的

尽管我不停再抱怨,但我还是热爱着这份工作

从实习,到covid,到挤身进到专科训练

是的,太多的不公失望和疲惫,还有那低得可怜的资薪,病人的不谅解,和大众的砰击

但这五年,满满的快乐,满满的成就感


我非常满意且自豪于我的成绩单

并不太标青,但都是我一手一脚拼搏回来的

那些自己和别人的梦寐以求,我都有了


那张来之不易的专科考试part 1

国立大学硕士的录取

还有那个多么艰辛才拿到的正职


而立之年,我放弃所有的所有

重新开始

没有一个人不觉得可惜


只是后来我不单身了

只是后来我还真的没有想到原来还有很多追求是比事业更重要


后来,生命给了我选择

而这选择不难


但我仍然泪流满面

为那食言的承诺

说好的父母在不远游

也说好的为民服务


原本一直说好的

1 条评论 :

路宝贝 说...

那现在在哪里工作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