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4日星期五

“想到我让深爱的你人海孤独旅行,我会恨自己,如此狠心。”

一位父亲,一位丈夫,酒,拳头,血
一场高烧,一次心脏病,两次加护病房,一场手术,一条腿
我不知道这会不会变成一个浪子回头的故事
但根据现有的数据和种种课本上的讲义
也许酗酒和暴力会在今天以后变本加厉

或许我可以不根据合理却冷漠的研究结果给他下判断
在这循常例应该是支离破碎的家庭
却有太多的爱和不离不弃
多得突兀

妻子对丈夫是崇仰的
即使过去有很多的伤害
但她记得他不喝酒的时候
他是个会和她拌嘴撒娇的男人

“我没有了腿还能工作吗?我觉得我将不久于世,这病是不会好的了。但假如我真的走了,她就孤零零一个人,我不忍心。我知道她偷偷躲在我背后哭泣。她是我活下来的唯一理由。”

他示意她走近,轻轻地抚着她的下巴
像热恋的时候一样

他说英文,她听不懂
她说她没有念过书
而他在她眼里是厉害的是博学多才的

她听不懂
但眼睛说的话,连我们都看懂了
况且是她呢,二十多个年头年的同枕眠

现实没有太多仁慈
医院更是一个没有太多好消息的地方
只是在已被呻吟泪水给注满的病房
充满药水酒精尿骚汗水腐臭的地方
有一个角落的温暖

很平凡的
就像每一个病房都会看到的穿着浅绿色的病人
雪白的床单上,身上插着各种管子
床边有一张椅子
坐着年纪相若的女人
阳光透过窗很柔和
恍然间,让人以为这是一个完美的故事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