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5日星期三

这是寻觅,还是定不下心来的浮躁?

书架上随手取下的《回眸》
我喜欢作者蔡志恒诙谐底下似乎有点故作轻松的文笔
把沉重写得很轻很轻

故事里的男女主角靠每天一行的字条
一天一点,很缓慢地聊天
没有见面,我不知道你长什么样子
但我们仿佛深交已久

我想现在很难再有这样的滴水穿石之坚持
我们太浮躁
也许在第一张字条我们交换了电话号码面子书账号
然后把用字条得花一年半载的话
用一个晚上聊完

迅速扼杀了很多东西
譬如它让我们提早进入无话可说的尴尬
太快
我们没有让时间有机会去酝酿感情
便把很聊得来给消耗完毕

于是来得快去的快

我们没有耐心
其实我们早早急着把一切不确定给确定下来
因为害怕一不留神没捉紧就丢失了
但太快太容易给抓牢了
匆匆一眼,啊,好像不是我想要的
就轻易地给放走了

再去寻下一个

所以寻觅不会停止
我们总是在一个又一个人身边穿梭
在一段又一段的感情里来来去去
这浮浮沉沉,怎能不感寂寞?

我想我总是不安于现况
我太容易不耐烦
我总是在同样的地方带了一段时间便开始躁动

因此下个学期的名单终于出炉后
我恨不得新的开始赶快到来

急于进入一个新环境
不算长的时间后又厌倦了续而急于摆脱
这算不算没有持之于恒的毅力
这是不是过于浮躁的不沉稳

有时候我告诉自己缓一缓脚步
但我似乎比较习惯急促的脚步

我不晓得在这日新月异的时代
迅速快速是不是一种自以为是的优势
我们是否把自己鞭策得太快
于是我们急促我们浮躁我们不安
我们不耐烦

是我还没遇见能让我停下脚步的人
我还没到达让我应该逗留的地方
还是,我从来没有仔细去估量过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