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6日星期一

我不想,结束

外科最后一个星期
快得不可思议

也许posting末考不该那么快考掉
它不是一个太正式的考试
而且我的考官让我觉得那是一个一对一的讨论多于像考试
但是考完试就像把全身的劲儿都drain完了
再加上这个星期只有两天会在学校
感觉上就是再等结束

但我不想外科结束

当初我也很喜欢妇产科
很喜欢妇产科的老师们
但实在是太太太太太累了
结束之后还是有大大松了一口气

但我不想外科结束

我会很舍不得这个部门的老师
即使我以后不会走执刀这一条路
但一个posting的意义其实很大部分在于老师怎么带

讲师是一个很疏离的称呼
一个大讲堂,几百个学生,讲师站在远远讲台上
那种很冷漠的关系
教授还可以,但老师更为亲切吧

严厉,外科医生怎么能不严厉
毕竟是执刀的手
但不失亲切,所以很温暖

那天和mentor见面他问我这学期碰到什么问题吗
我很婉转地说内科的彷徨
老师总是不在,也没有太多的指导
整个posting浑浑噩噩的过去了
感觉上什么都没有学到

是的,自发学习嘛,我们学校最爱什么self-directed learning
我还真不知道是不是我不够独立去学习
更多时候我想我不知道我该学什么
我也不知道自己不会什么
这才致命吧

我想我们学校确实是有成功地让我们学会对自己的学习负责
就是所谓的self-directed learning
所以我才一直在质疑自己是不是过于依赖老师

下一个是家庭医学
假如我说内科是彷徨的posting
那家医应该可以说是把我们撒入海中自己去浮浮沉沉

自学的第一步是自律
我有吗?
拜托,我每天只想睡觉
没有,tak ada, don't have,mou, mao, bo

感觉上这些posting那么快一个一个过去
我真的很快很快就好毕业了
我当然想顺利地赶快毕业去
但我想我会很不舍得这一个地方

尤其这里的老师和医生
遇见好老师是一种很难得的福分
在这里,实在太多太多
就算我们很烂很懒还是没有放弃我们的老师

学姐说过,其实final year是最开心的
因为这个时候我们比起以前知道很多东西
可是又没有太多的责任
也还被允许很大的空间去犯错去改过

真的

其实我觉得生活里有好多好的事情
所以我会莫名其妙去关心莫名其妙的人
有些简讯可以敷衍但我还是回复了关心
有些人本来失联我还是主动联系
有些反驳和怒气我还是算了
尽管很多当下我真的很想一巴下去

算了,我和我的传奇性中文译名像粗话的mentor一样
把咱们狮子座的心软发挥得淋漓尽致
今天添油时候油枪在37令吉多就满了我还真的在心里哀嚎一声完了

那是题外话
你们只需要知道必须添40令吉的油才能买lego就行了
还有我明明就没有玩lego的

离题了离题了

好了我该去睡觉了
隔了一段时间终于为你们提供阅读资料
不必客气
明早是我最最最最最最喜欢的教授的课
我应该漂漂亮亮开开心心地蹦着去的

只不过,星期日晚上,还是郁闷当道

那条贵死人的围巾还是买下来了
它会拥抱我的,紧紧的,很暖很暖的
我会因而更坚强的
我想你会欣慰我很认真地过生活的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