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日星期日

我的少女时代

我连《那些年》都没有认真看完
也许对影片这东西,我总是兴致缺缺
书倒有,在它大红大紫之前
但类似的小说实在太多
作者的文笔和我胃口不符
我想没有太多感动

我不会问我的柯景藤呢徐太宇呢
我知道,我有
不止一个
然后我全都给很洒脱错过了

不为什么
就像沈佳宜和柯景藤最后没有在一起

是遗憾的,天时地利人和总有一个偏差
但我不能说遗憾
因为从头来过,我们还是会选择错过

遗憾,是若有重来的机会,我们会改变现状

一部电影把谢谢你在我的青春出现过变得多俗气
这原本应该是个很清纯的东西
包括为谁跷课

原本,周董的《晴天》
把那一次的跷课
美轮美奂地镶成回忆

你应该不记得了
你霸占着坚持不还我的东西
也许也许也在时间的鸿沟里给弄丢了
我不怪你,事情本来就应该是这样发生的

我只是不想刻意回忆
我原本就不是善忘的人
太多太多历历在目
像教室前操场边的满地红豆
粒粒

就像《爸爸去哪儿》越后来越刻意的煽情
那泪流满面,让我觉得我的目光侵犯了他人隐私

这年头有太多刻意煽情
刻意地集体回忆
我不想你对我说的话变成了台词
让原本应该是我们之前的私密
参杂了别人所谓共鸣的缅怀
而被渲染得庸俗不堪

没有两段青春是相似的
没有一句话,是可以从不同的人口中
说出一样的感情

就像没有同感深受
没有自己以外的第二个人
可以明白你是以怎么样的心情捡起树下那颗红豆
更不会有谁能感受
让你有勇气不怕老师不怕惩罚不怕后果去跷课的原因

也许就卖那些似曾相识
把那些很深沉的东西,扭曲成了肤浅的感慨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