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3日星期三

滴答滴答一天一天

"万一梦想一不小心就要成真了,我们反而胆怯。" -- 林宥嘉

因为我知道玫瑰一旦盛开便会枯萎
我宁可它永远那样含苞待放
留给很多空间给遐想

你会想我吗?



今天特别累
我把罪名推给荷尔蒙

那两天的深夜的慌
我以为大一那时候的压力又开始排山倒海
但后来好了
因为我知道我不是孤军作战

这大学五年
还是学不会独自承受压力
依然无法和寂寞和睦共处
以后只有自己的时候
我要怎么过

有人说我不需要一个人去承受很多东西

但很多路还是孤独的
我只是刚好很幸运的多数路段有人相伴

而我害怕有天醒来那汹涌波涛的依恋和爱突然无影无踪
我想我害怕所有固定不变的事情
没有犯错改过的空间
没有跌倒重新站起来的机会
在不伤害他人的前提下

好了就这样了
我想我一直都在低估事情的严重性
好像这火烧到屁股才来拼命赶的portfolio
到底是有多变态

好像我以为这是很平凡的准备考试的五个月
我以为那么多年的相处很下来还有那些生活琐碎的拖磨
很多情谊早就淡如水

但说得真好啊,日子是烟
每一个人都是独特的气味
晃眼而逝
我却记着了

我才刚刚习惯了餐桌上有谁的脸
才刚刚记着谁爱吃和不爱吃的
才刚刚分配好沙发角落的专属性
才刚刚把生活作息调得一致的默契

我以为还会有很多不穿内衣躺在沙发脚搁在沙发背上抱怨辩论聊音乐说梦想问苍天为什么没有男人的一天一天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