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2日星期一

也许就是这一次了

要么没有再找过我, 要么冷漠
每一次被困在这样的窘境
我都会告诉自己
也许就是这次了
他真的离开了。永远的。

我一直在做他离开的心理准备

很烂。我比谁都懂这有多么烂
我更知道我应该先走而不是站在这里等他弃养我
毫无尊严这种

但道理谁都会说
我也想做到

我还是会不禁在猜他到底想什么
猜他是不是也像我一样需要平复烦乱的思绪
即使我知道心乱如麻的人只有我一个
我很清楚他在我辗转难眠的同时倒头便睡
如常上班下班念书考试

是我想太多
永远都是我想太多

他一早就表明不带走一片云彩
怎么会有一丝眷恋一丁不舍
我还在期待什么像个傻瓜

全都怪他
明明早就知道没有要停留为何还来打扰
明明没有疼惜为何要戳破我所有伪装坚强
明明天亮了就得悄然离开为何还来拨动心跳

我怨他所有的柔声安慰

因为爱走得比恨来得远
倘若我训练自己怨恨他
会不会让遗忘容易一些

我不想去面对很爱他很想爱他的事实

长大以后, 原来他爱不爱我没关系, 我爱他就好是真的行不通
后来才懂得所有的人际关系都必须是双方的有来有往
一枝独秀注定满身是伤

而我只做了一件对的事情
一段不着痕迹的暧昧给扎得扎扎实实
不想再我连难过的权利也没有的时候
还得为那些分不清是虚寒是打探是八婆的问号
画上笑容和官方答案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