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0日星期六

八十秒爱

工作等了好久好久,久得几乎让人以为它不会来了
我想我是非常幸运的孩子
因为这一场等待几乎都是称心顺意的

尽管仿佛无法像原本以为的心无旁骛去飞翔

它不来的时候,你时而焦虑,时而愤怒,时而偷偷高兴能名正言顺虚度时光
它终于把你拖进去现实了,你即期盼又忐忑;
你是满腔热血迫不及待投身的,但身后还是落了一地牵萦

总是矛盾的

大姐说,我只身来到陌生的地方念A水平念大学
也都好好地走过了这些年
这一次也会好好地过

我知道我会的

只是没有她,没有蓝色,没有菲菲的日常啊
在陌生的城市里谁来教我认认那横纵交错的道路
谁来帮我捡起我丢三落四的小东西
谁来解说内科艰涩的诊断和一大叠验血报告的分析
谁在巡房的时候打眼色翻白眼和耳语
谁在满天星空下一起吃一块钱的雪糕
谁阻止我剪刘海的手
谁会天南地北去聊对于理想,前程,生活,道德,爱情,朋友,家人的憧憬和忧虑

有时候我很讶异我还记得很多很小的事情
比如说海边咖啡馆顶楼,热海风吹乱疲惫烦躁,而我们一直互相鼓舞还有多少页就温习完了可以回去睡觉了
比如说人潮汹涌的商场里,我们一人一块蛋糕坐在走廊旁的凳子上,一口一口的幸福

原来这一点一点攒起来真的很多

重新披上白袍
我知道接下来的路还会是热热闹闹的
只是,只是有谁比她们更明白那一挂白袍上的每一个皱褶,裂痕,汗迹,泪痕和漂白过的污浊的故事

还好有我们一起捏出了初衷的形状
所以在勿忘初衷里,也将她们包括了进去

因此我们都会好好地,也许不再是如水日常的相伴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