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4日星期四

山城


这一次,真的要走了
我知道其实我已经偷了很多很多的时间,执意留下

我很爱这间家
在我第一天搬进来的时候我就很爱这间家
尽管从第一天开始我就知道
这不过是短暂的一个歇息点而已

我很爱那占了整面墙壁的窗口
总有大把大把的阳光洒在依着窗的大床上
我买了很多软软的娃娃和厚厚的被
把自己拥抱起来
无论开心难过疲惫满足precall postcall每一个moment
只要是以这一墙的窗和大把大把阳光为背景
都是加倍的好

我在这小小的空间里过了很长的一段小日子
一个人下厨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看书写字
还有发呆
那是一段很自在很静好的小日子

我知道,从今以后,也许不会再有这样迷人的阳光和窗了

我很爱这城
当初我毫不犹豫地选了来到这里
我喜欢不快不慢的脚步
转角任何一间的咖啡店咖啡都是我小时候阿公泡的那个的味道
你闻闻那面包香
还有楼下那间白色的咖啡馆里的巧克力和抹茶
和街尾那家睡迟了就吃不到的云吞面

油饭的香,酱油的香,烧鸡烧鸭叉烧烧肉的香
还有那一家酿豆腐,又快又便宜又鲜嫩的酿料
曾经是我拖着疲惫的身躯下班会过来快速解决晚餐的地方
还有它很热很热的汤

我学了很久,广东话
从只会关键字的开始
到现在我大概可以挺流利解释麻醉过程
然后我要离开了
我得再去学习用另一个语言去解释麻醉过程

我真的很爱这个地方
它的容貌它的味道它的人文它的生命力
我很爱很爱每天早晨一张开眼的天际
满天繁星,破晓的晨曦,蓝天白云和烈日,灰压压的云,或者一片雨,都是美丽的

在这一段很静好的岁月里
我曾害怕惊动爱情,将这宁静掀起层层涟漪
后来我才明白真正的爱情是平静地携手面对风浪
而非必须面对的风浪

我在instagram写了一段文字
"你会过一段很寂寞的日子,在这一段日子里你会遇上朦胧的喜欢,互相取暖的陪伴;他会离开,你会难过,或许撕心裂肺,你依然第二天若无其事戴上笑脸起床刷牙上班下班。然后你会慢慢学会接受一个人的日子,享受漫漫安静的孤单。在这段时光里,你会专心地只为自己沉淀,成长,把它活成只有自己的小日子。

后来,你在会在这静好的小日子里,最漂亮优雅的那一天,阳光正好,微风不躁,遇见那一个如莲净植的他,轻轻携起你的手。

仿佛之前所有的咬紧牙根,不过是为了长成这刚刚好的自己,在刚刚好的年岁,遇见刚刚好的他。"

这是一段很美好很美好的生活
这是一个很美好很美好的地方
我可真舒适得不想出来了

可是我要离开了啊

有许多恍然间
我以为我这一待,便是永远了

但我想我还过于年轻待在一个一待便是永远的地方吧
前方那浪迹天涯的路还很长很长呢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