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星期一

还是不喜欢,还是冷漠

朋友们都很热心地筹备着即将来临的迎新周
也一直叫我参加
但就是提不起劲儿

迎新周刚好落在难得的假期中的第二个星期
如果我要参加,就得牺牲一半的假期
我真的,很不想

也许没有所谓的归属感
除了几个要好的朋友、特别疼我的学长
这大学好像没有任何让我尽心尽力付出的理由
真的就为了那一张文凭、为了付出的学费,为自己奋斗
就是最基本最基本的本分做好,而已
很没出息的,不求有功,只求无过

以为以前的不喜欢只是因为第一学期的不及格
以为尘埃不再漫天纷飞以后
以为有惊无险进入二年级
我会比较喜欢这间大学
原来还是没有

我说不出为什么
是行政作风、是人事关系、师资,还是什么原因?
也许每一项都有一点点

以前在学院也是缴着很贵的学费、宿舍费、生活费等
但那时候,我没有付得很不甘心
也许觉得物有所值
那一些服务、教育、回忆等
总有“ 都是金钱买不到的珍贵” 之类的想法

但现在我缴得很不甘愿
我会很幼稚地把爸给我的学费收到缴学费截止日期的最后一天,才慢吞吞地到财务处缴
学校的行事效率、态度都让我很不满意
是的,我不否认在班长和学生会主席的努力争取下
进步,是有迹可寻
但让人不满意的地方,还是太多太多

对它的感情是如此冷漠
冷漠得甚至有“ 也不过是钱” 的想法
也不过是买一张文凭
是它过于注重于赚钱牟利吗?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我只是很抽象地感觉到它的贪婪和金钱至上

是的,我还是尊师重道
我还是敬重多数医生教授
但就仅仅尊重而已
不再有学院时期和讲师打成一片的和谐

没有必要的时候,我不会呆在学校太久
没有上课的时候,我宁可躲在我租的屋子里,也不想呆在学校
总是告诉朋友说,不如来我那里消磨时间吧,别呆在学校了

我真的有努力让自己喜欢上这一所大学
我不想是因为我的娇生惯养、不够坚强独立,而衍生出来的埋怨
然而,无论怎么努力都好
不喜欢,就是不喜欢

或许是一个过渡期吧,我会渐渐喜欢上它
或许毕了业,工作以后,我才会看到它的好
但现在,我只想快快毕业、快快摆脱这鬼地方

当初是为了什么而选择了它
我一直都在问着自己这问题
很多原因,有一些,别人会觉得很荒谬,但对我而言,却是非常重要的原因
也许也是让我继续坚持的原因
所以我一直紧紧地紧紧地握着它们,提醒自己要加油

后悔吗?
是,很难,但我不后悔
把它当作是一种磨练
也许日后回眸,我会感谢有着一段艰辛
将我树造成一个更好的人

所以,迎新周还是算了
我会尽量出席,前提不影响我的假期和学业进度
还有,那一些准备选择就读于这件大学的学弟学妹们
当有人告诉你们,the only thing good about this place is friends
那是事实

除了朋友,说真的,我不知道这里还有什么让人留恋了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