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星期五

最初的我们

亲爱的你,

不下雨的太平
热得快中暑的天气

其实我想过暂时停笔的
这部落格,这文学创作
所以这一个多月的文字不多

我已经乖离了当初执笔的宗旨,越来越远
因而渐渐觉得,在写下去也没有意思了
少了就只是因为喜欢而写的纯粹
觉得那一些文字,总是少了些什么,是味道,还是灵魂?
而多了了揉捏造作的做作

栋说,写作创作是个很个人、很随性的东西
想写就写,不想写就不要写
当初,我们都是本着这一点开始执笔的吧
也就是因而这一点,我才会一直这么坚持地写,为自己而写

无需在乎有没有读者,有没有谁的主意
是啊,说我不稀罕他人的认同、他人的赞美
说我不曾有过出版属于自己的书
是假的
但最后,最后应该和最初一样,和我的部落格的名字一样
纯粹,因为自己,因为喜欢,而写

我不想自己忘记这一点

开始有“ 不想写了” 的念头
也不过是两个月的事情吧
真正“不写了”
也不过是两个星期多一点点
但是对一直以来差不多天天都写的我来说
算是颇长的一段时间了

长得,足以沉淀,这一些心情

都写了那么多年了
说停就停吗?
就算只是短暂的一两年
我想我还真的舍不得

这也是是我们变得很要好的原因之一吧,栋
所以我想,我会一直走下去的
直到江郎才尽的一天
哈哈,我倒希望不会有这样的一天
我希望,这一条路,没有尽头

谢谢这一路走来,都有你

没有见面,亦鲜少联络的一年
你还是那一个原本的你
长大以后我才渐渐意识到
在这纷乱的世界中,还保持着最初最原始最纯粹的那一个自己
真的很不容易

我多么佩服办得到的你
你的毅力你的恒心你的自律
你对原则的坚持与不妥协

有时候,在我觉得好累好孤单好寂寞,孤军作战的时候
我总是想起,我们追着同样的梦的日子
那一段很夏天的青春
那时候,大学还是很遥不可及的梦幻的时候
多么美好的年岁

越长越大以后
朋友,真正的朋友,原来真的很难找
可遇不可求,这一句话,已经嚼出了味道
而且,很多陪我走了好多年的友谊,也都不敌时间的浪潮

而你,还在

生日快乐,青梅竹马的好友
愿你在追梦的路途中
一直都是这么一个,最真的你
愿我们在追着不同的梦当儿
仍然在灯火阑珊处
留下一抹身影,给对方加油


挚友
紫薇上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