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7日星期日

我们明年新年见

应该大约有两个星期没有开电脑了
好懒惰好懒惰
除了吃喝还有赖在好久不见的姑姑们身边
整个假期我什么都不想做
那一叠千辛万苦搬回来重到要命的笔记
我对它们说
“ 我就知道我不会读的。”


这是一家人团聚的日子
我喜欢闹哄哄的家,很多人,很多笑声
这才是勾勒新年气氛的笔吧
这样的天伦之乐
远远超越了对新衣和红包的兴奋

这一年里多少坎坷多少泪
奔波忙碌就算没有句点
也有一个逗点让人喘息
就在这一个大家都可以放下所有工作功课的一个星期里
我们聚在一起笑谈这一年的起落

完完整整的一家人
谁都没有缺席


后来我也成了归家的游子
老师说我还没断奶
我想是的
比起风尘仆仆
引颈而盼家人的归来较合我意



还有很多的食物
很夸张的食量
我觉得我把去年一整年牵挂着的食物
在一个星期内吃个够本
然后就在一个星期里
肥了三公斤

今晚拜过了天公
就为这一个星期的新春假期正式画上句点
我知道还有元宵
但元宵好像是广东人的节日吧
反正就是没有庆祝元宵的习惯

初八
我开始期待明年的农历新年

今年不会是容易的一年
我知道前头有好多好多的挑战
我也有点害怕,有点忐忑,有点战战兢兢
但我也知道明年的今天,我会比现在更好地活着
一切苦难终会过去的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