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3日星期六

太珍贵

后来总是有种我们靠得更近了一些的感觉
我知道,那只是科技通讯发达给我的错觉

联络簿里多了他的名字
其实一点也没差
我不可能有事没事就传封信息
就只是因为想念

可以说我们的交情还不至于那么深
但说真的,我已经把这习惯给戒掉了
这一想念就跑去联络的习惯
在要好的朋友都好
亦再而三思

害怕打扰吧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我们仍然保持在不近不远的尴尬
我和他

很多朋友都问到底什么吸引了我
“ 情不自禁” 还真是一个很不错的理由
但后来我觉得
除了和他在一起总是好舒服好开心和永远聊不完的话之外
也许就是一直这么不近不远
不敢太靠近,不舍得离得太远
对他的故事的好奇
比起他的才情
才更是致命的魅力

我常半开玩笑地说
在我还没嫁之前,他最好别忽然间娶了个别人
否则我定然伤心欲绝

但我想早在很久很久以前
我就知道我永远只是台下的仰慕者
怎能有此殊荣与他并肩而立?

越是得不到的东西,越是惹人贪恋
但天时地利都不对
或许人和都不对

我不敢妄自菲薄地说,经历那么多风雨
但也算是走过了一些荆棘遍布的道路
然后我学会了,等

我知道这么样的等
或许,或许有天我会眼睁睁看着擦肩错过

但去争取更多,得冒完全失去现有的一切的风险
现在的我们很好
我心里一直留了个位置给他
而我知道他心里有我
我对他很好
而我知道他对我也很好
这样的默契太珍贵
珍贵得像陶瓷娃娃
唯恐轻轻地触碰就可能跌成碎片

所以我还是小心翼翼摆在柜子里
反正以后的事情
谁也说不定

炎夏绚烂
美景依然
人面却换
去留怎挽

昨天趁晚餐的空档
匆匆为我在太平湖拍的照片提的诗
没有名字,也没有等谁来和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