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2日星期六

多事,才是生活

考完試了
精神科也就告一段落
沒有做的太好但也沒有很差
倒是松了一口大大的氣
雖然assignments都還沒做完

我承認這一個posting我沒有放進100%的認真
也許因為我以為我會很喜歡
可是真正走進去以後才發現
這不太適合我

I don't have the calling.

每到一個部門一定收穫滿滿
講師總是問我們,這幾個星期你們學了什麼
不是我們不想說
只是很多時候那些很深層,他們想听的東西
與我們,也許不是能夠這麼分享出來的私密

除了學習以外
這一個月真的發生好多好多事情
突然意識到我們已經走到了某個年齡
開始操心家中長輩健康問題

曾經這只是出現在小說在連續劇的篇章
現在近得讓人驚心膽戰

還有永遠演不完的人際關係戲碼
永遠有人唯恐天下不亂興風作浪
難道不能就和睦共處嗎
這一次還真狠狠踩上我的尾巴

親愛的同事
有時候我覺得我像個傻子一次又一次原諒隱忍

有個朋友說得很對
那些讓所有人討厭的人不算什麼
越吃得開的,才是越危險越可怕越得地方的人

一些從前視如真朋友的人
後來怎麼覺得他們一點也不像表面那樣簡單
一張張的笑臉下藏有多深的城府多少的心計
不累嗎?

我累
因此很多時候我寧可置身事外

還有最近家事很煩
這我就不便多說

幸運的是這個週末是完全屬於自己的兩天
只有我和書本
在有陽台的諾大房子裡


1 条评论 :

oakjames 说...

加油。人生就像一場戲,就算要演,也要把它精彩的演繹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