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4日星期日

"早知道是这样,如梦一场,我又何必把泪都锁在自己的眼眶?"

黑色的天空,没有星星,只有暧昧的人造光
鼻息是蚊雾残留的呛
背景音乐是车子摩托的呼啸
于是我轻轻躺在水面上,身体没有重量
闭上眼睛
世界就只剩下呼吸的节奏和水的荡漾

在耳边

后来我都不再周末下午傍晚安排什么约会饭局节目
我需要这样的时间来让身体和灵魂重温轻盈

水很温柔

最近发生太多太多的事
从哪里说起?
就说说车祸吧
那一段从芙蓉北上的南北大道路段永远都在断断续续地封掉fast lane
也许很恍神很疲惫有段赶时间
于是一不注意前面的车子紧急刹车
我猛踩刹车器已经来不及了

花了一大笔钱
浪费了半天
麻烦了全世界的人
低落了好一阵子

原本约好的好期待的马六甲游
第一次那么潇洒说走就走
原本以为可以参加部落格祭去认识一些医院以外的人
结果全都取消了,取消得像开始那么潇洒

嘉惠说也许那是一个警告
要我们不要去这趟远门
而且我应该没太大的兴致
不如好好休息

换回来的是,那一段路我不再驾fast lane
车祸哪怕多小都是伤财伤神的一件事
Auto assist是神一般的服务
关于车子的结构操作还是至少略懂为妙
女孩子在没有男生的状况下是不可以在车祸后核对方谈判,无论男女平等到怎样的程度

最后一项是妈妈的意思
就是要我无论多强都别乱逞强
她问我,你没有打电话叫你的朋友来帮你吗
我说,没有,我觉得我自己可以handle
接下来是篇幅很长的lecture

我一直想更独立
只是我不知道什么是独立什么是麻烦别人
而我最为愧疚是搭我的车而耽误了精神和时间的朋友
还有那些明明事不关己却为我奔波的朋友
爸爸妈妈

还有什么?
那些assingments做不好groupmate像大便的故事
我想不会有人想听
有太多那样的人了,谁不曾遇上几千个?
这一次我终于管不住怒火了

但一分钟后我就知道发脾气根本于事无补
人渣是不会因为你开始骂人就变得不是人渣
我不是一刚开始就告诉自己不要当那个小丑吗?

生气真是个愚蠢的行为

还有那些家里水管漏水之类的琐事
还有每天数不清的课业上的难题
我不想去记得

那些非常之讨人厌的同学同事

也许你会认为除了车祸其他不过是小事
但试想,有天你七早八早摸黑出门去上课
讲师不是迟到就是莫名其妙狂骂人
突然午休老师要上课
午餐去到食堂却没有食物了
匆匆驱车去外面吃也只能狂风扫落叶吃得满头大汗
回到学校没有停车位,只好把车停在大老远顶着大太阳走去上了
赶到半死老师却迟到,不然就是发脾气不教了
然后组长突然告诉你下午5点得上课
回到家7点吃了晚餐,whatsapp响起说明天的课该怎么准备
晚上还得跑回去医院备课
终于可以回家了,大门却开不到,自动手动都纹丝不动
后来开到了想洗个头发,花洒的水流却像前列腺肿大病患的尿尿

你想杀人吗?


还有家事
一如往概,我不想说



今天进行mental health screening的压力测验时候同事问我
有困难时你是逃避,还是把它解决掉

我想我应该很少逃避问题
除非我还不知道要怎么去解决
或者那些问题根本不值得我操心

所以我还是撑着
我只会说我很忙我很累
我不会说我不干了
因为是"要把它解决掉"的念头keeps me going on
若我逃避了,生活还为了什么?

人生,就是解决一个又一个的问题

后来我哭了
好久好久没有哭得那么用力那么久
而过后心里确是舒服很多

我还是自己一个人躲在车里哭
收音机重复播放着张碧晨在《中国好声音》演唱的《梦一场》
我的泪很安静
连一声抽泣都没有

我只能说我很忙
忙到我只要有时间只想一个人在家待着
忙到我的圣诞假期都还在想要不要回家
也只有一天,而且考试将近,功课一大堆

出门什么时候变得那么累人

我却不能说我不快乐
这样的日子可以说是忙碌,也可以说是充实
而充实怎么也不会太坏
因为有很好很好的朋友
还有很好很好的讲师
还有蓝天白云
还有食物

我还是幸福爆表
现在擦着上千令吉的护肤品
住在像酒店的公寓
还有芭比娃娃式度假屋的家
一个月都穿不完的裙子
一辆最新款式的德国车
我还有资格抱怨吗?

对于那些嫉妒的人
对,我就是在炫耀
那些明白我的人,自然不必我多费口舌

我很幼稚,我懂。

8 条评论 :

40 说...

加油,那些倒霉的事,都会雨过天晴 :)

edmund ng 说...

這個是我最近的心情。
不過沒有你遇到的那麼嚴重。
念大學本來就是這樣。
人生本來就會遇到很多事,這樣才會成長嘛,不是?

只要有一天你想開了,你可以積極面對了,
那就代表你已經成長了。
我也曾經為了這首歌哭泣。
真的,誰不希望那些壞事是夢一場?
誰希望那些好事開心事不是夢一場?
http://edinclism.blogspot.tw/2014/02/41.html

加油吧!

Andrew安德儒 说...

==+ 最后一段很"鸟“ 证明你,无论什么事情都可以的。有时候找几位知心好友诉苦不是软弱行为,心灵的宣泄非常重要。加油!

Deonne 说...

加油~心情不好嘛!就到部落格宣泄一下 ~ 找人聊聊天,就会好了 ~ :)

纯粹 说...

谢谢你,我也相信这只是一个过渡期。

纯粹 说...

我还挺少为一首歌而感动的,但这一次我却泪流满面。
谢谢你的鼓励,我知道这是成长的一部分,虽然不容易。
谢谢,也很高兴认识你。

纯粹 说...

哈哈只是想提醒自己我很幸运。写文章也是一种宣泄吧,对我来说很有治疗作用。

纯粹 说...

睡醒就会好的,我相信。谢谢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