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星期五

太平冷得快入冬了

早!

我是被凍醒的
凍得連床都不想賴了
這樣的天氣持續下去
我覺得馬來西亞就快入冬

至少太平就快了

喜歡在凌晨開車
雖然駕到怡保那一段山路通常我都累得快吐
累了油門就會不知不覺一直踩
加上兩邊的猴子一直叫
(給中文抱歉的人,那是兩岸猿聲啼不住的白話文翻譯)
所以還得控制一些右腳的道力

因為喜歡回到家鄉是風光明媚的早晨
媽媽說太平已經好幾天不見太陽
曬不干的衣服堆積得在打算要不要買烘乾機了
而昨天歡迎我回家的是難得的晴空萬里

天空是飄著棉花糖雲朵的乾淨蔚藍
湖水洋洋,山色蒼蒼
地靈人傑太平文物冠殊芳

我是人傑,嘿嘿

去年這時候我睡在宇晨弟弟宿舍的地板
整夜未合眼因為地板是在太冷太硬
卻不敢吭聲
若是我發出一點聲音她們就會搶著睡地板
好不容易捱到亦敏起床叫醒大家趕飛機
我終於可以也假裝惺忪雙眼從地板爬起來

那一次旅行也許是我做過最正確的決定

我不太記得瑞士的寒冷和冰天雪地
記著的是那些奇怪的對白
譬如

Cynthia:" I think that dog looks like Yu Chen!"

還有奇怪的事
譬如到公共廁所取暖

我很想念亦敏的擁抱
特別特別溫暖

我們沒有什麼每年一定要一起旅行之類的約定
因為我們知道越長越大世事越不盡人意
連skype都難
散落在世界各地的我們能有什麼聚在一起的約定

聖誕節是個感恩的日子吧
而我確是有許多許多去感恩

也許有得回家的孩子都是幸福的
所以昨晚我很興奮亂亂whatsapp祝人聖誕節快樂
外加許多愛心和吻

我興奮今天是Boxing Day
雖然我不在倫敦,而馬來西亞也沒有瘋狂的sale

陳奕迅說,倫敦总依戀雨點
我記得又濕又冷又刮著冷冽的風的倫敦街道
那是一幅灰色的畫

我把衣櫥深處的thermal wear找了出來
還殘留著姑姑家洗衣液的香
我還記得每天早上五點被凍醒後走進廚房的熏肉煎蛋香味兒

味道是回憶重要的一部分
卻無法收藏

所以後來關於回憶的具體物品我都抱著可有可無的心態了
例如短訊,例如照片
其實小心翼翼收藏又如何
我知道閒來無事我也不會去翻閱

像味道
重要的自然念念不忘
而忘掉的是不是說明也不過如此

偏題了
其實我不過想說聲聖誕快樂
即使一向來都沒有慶祝的習慣
花了一整個聖誕節在被窩裡補眠
但馬來西亞很特別的一個現象就是
凡是有節日必定舉國歡騰普天同慶
甭管公曆新年、農曆新年、開齋節、屠妖節、聖誕節
一定要擠出一個星期的假期

所以今天我翹課了
勉強湊出個四天回鄉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