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0日星期二

无憾的一年,我很快乐

坐在病房外等Michelle考试
顺便看看最近新来的实习医生也还挺文质彬彬赏心悦目
考完试的感觉真良好,即使再小的小考都好

还是我们苦苦逼迫我们那从容优雅气质万千的医生赶快给我们考完少个负担过2014年

于是她从容优雅气质万千给我打了低分还不好意思一直问我还好吗还好吗
搞得我从原本完全不在乎考得怎么样变得对我的不对不会不知道无地自容
老师你可不可以不要这样?

考完试当然没得玩
只不过清掉to-do list其中一项
接下来还有报告报告报告报告

今天30号了哦
我们焦头烂额得完全没有过年的气氛
2014和2015的的差别于我们而言不过是
"那些报告那些考试全部要在今年清掉。"

一年多快
恕我俗套感叹,仿佛昨天clinical school才开课
还差一个posting一个笔试就满两个学期,一年

那天跟同学们谈起2014年最大的成就
有位友人说,2014 best achievement是facebook照片的like破百!
我们狂笑了一轮后说,至少你还有like破百,我们连这一个都没有
大家都说,best achievement是pass第六个学期

面子书instagram或许连部落格会让不知情或不是和我们念同系的朋友觉得我们总是很享受到处去玩
只有我们知道,其实生活大部分都让课业占满
而满足来至于考试及格功课做完
或是教授肯定赞赏,病人痊愈出院说谢谢

是的,很多抱怨很多赶来赶去很多想杀人的时刻
还有永远不足的睡眠
可是在给我们一次选择机会我们还是会选这一条路,不是吗?
对我们来说,至少对我来说
这是2014年最大的成就了

因为我是快乐的

还有什么?
利落剪去及腰的长发算吗?

搬了家,换了个城市
从此深夜赶工有人陪伴
放学回家有人可以抱怨
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会有人撑着设法救你的屁股

以前以为自己一个人可以独立坚强过得很好
但他们让我知道,很多时候,不必一个人逞强去扛

我们都很骄傲地说我们是最温馨的家
这倒是完全出乎意料的温暖
从来都只有回到家关上房门的自己一个人生活
也没有想过每一餐饭都能全家坐下来好好地吃,有时候还会花整个下午在煮
而有他们在,我总是很有信心安慰他们的忐忑
一定会好吃的

这一年,好多好多笑声和快乐
我们携手一笔一划写下

后来学会了同事/同学和朋友是两种不同的身份
而花了一年天天共事的同学同事
间中当然有太多太多的"我真的很不能顶他/她了!"
可是我们依然庆幸我们这小组依然互相照应保护大家的屁股
无论为了什么原因跷课或陷入什么惨了我完了还是有人护着没让你完
难免有人忍不住怒火开炮(好像是我?)都会有另一堆扮演消防员
比起其他小组组冷眼旁观或落井下石的culture
我们组怎么说都团结温馨得多

感恩这一年新城市新学校新生活
有这一些新人旧人
所以我真的很快乐

朋友一直都在
常年散落世界天涯海角
难得的是放暑假的夏季仍好热闹
有时信箱里躺着漂过好几片海洋而破损不已的信封邮件明信片
还有那些睡不着的深夜,亮着的手机荧幕,陪你到入睡
明明知道你只是dramatic地夸张也只静静聆听你的人生多悲惨而不judge

这一年来家里发生了好多事,好的坏的
在逐渐长大你会发现对家人必须负起更多更大的责任
尽量越来越少越来越小的索求

回家,倒真的少了
搬得更远了,生活更忙了
其实家还是没想得少的
我不晓得这到底是好是坏

这篇文章写了两天
现在是今年的最后一天了
这一本365页的本子,写完了

翻起今年年头写的文章
我说今年我要过的快乐些
要做个从容淡定温文优雅处事不惊的淑女
还有把自己嫁出去

我想说,无憾

即使没有变成淑女更没有把自己嫁出去
但2014年,我很快乐

纵使,有些夜晚辗转难眠,那里都是你
午夜梦回,眼角带泪
而骗了那么久的自己,依然爱你

揪心得我想吐

也许2015年我会遇见一个让我像爱你那么爱他的人
也许他刚好也很爱我,也许不
也许还得等到2016年,2017年
但2014年和之前
能偶尔和你坐着聊天,我很快乐

2 条评论 :

Joell 说...

看完你的文章,还是觉得你们的文笔怎么这么好,也觉得只有华文可以把我们的内心描绘得这么写实。 看着你的文章似乎也触动了一些我心里的黑暗角落,心里的苦只有自己懂。

朋友,我们一起好好走过2015吧!

纯粹 说...

別想太多,你的2014似乎過得不太好,但2015年是全新的一個開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