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6日星期六

精准的失控

不我不是要说九把刀的小说
我只是借一借书名来用一用

从来排斥所有不在我掌控的东西
譬如喝醉、free fall、流言、意外
爱情

教我,怎么把失控算得一分不差精准
譬如多少地的酒精能抹杀清醒
譬如多少的躲藏能躲过流言的淹没

多少的深陷才有全身而退的保险

我急躁,本来都是

顺其自然和静观其变这等passive management会急死我
当真得等吗?就等吗?
这不缓不急的磨啊磨啊随时磨死老娘

生活教了进取,再磨炼耐性
就像先学会说话,才懂沉默

可是我资质不够,还没拼命已失手。
——古巨基·《任天堂流泪》

最近泪点低到连慌都是哭的原因

而最讨厌的是有谁能轻轻一句话
我便翻江倒海地澎湃

至于再多的道理再多的预习
剧本,在人终于出现在面前那一刻
完全崩裂
那当初我花那么多力气去说服自己是干嘛

而明明隔天太阳升起以后就没有谁也不会死
那么前一个晚上到底是为什么把自己困在那么多假如以后里面

一天内两个人把大腿借出来让我躺
我依旧没有视死如归的勇气

我想那样多年累积起来的信任被敲碎的伤害应该无法痊愈了
有时候觉得用破碎的自己去回报后来对我好的人
完全是在用上一个人的过错惩罚自己和后来的人

你会不会怨我不曾对你奋不顾身爱而感到不公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