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0日星期日

慎重其事的愿

突然今年的生日变得很慎重其事。
大人的生活很难,几乎都是咬紧牙根在过的。所以生活总要有过节庆日放能调匀好味道。
是迷茫的,这个25岁,迷茫得每一天都是一天一天算着过。我不知道明天我会在哪里,也不知道明天尽管已经万分谨慎小心,到底会爆出怎么样的状况。
很多很多为什么,很多很多问号,我找不到答案,也没人能给得了我答案。
我想,除了我自己,还有那些和我并肩作战的同事们,我很难让局外人,在玻璃瓶以外,判断我们在缸里的乍浮乍沉需要多用力。
是的,其实我没有需要向谁解释,没有必要去得到别人的认同,但我一直以为,他不是别人。
以为。
不是因为那个长的不见天日的工作时间,也许是会疲惫,但是,难的,令人沮丧的,永远是人事;难的永远是要去分辨,哪一句话是劝勉,哪一句是在试图击倒我的自我认同。最难的一直在于原本的模样支离破碎以后,哪些是应该要捡起来拼回去的所谓的珍贵的难得的初衷,热忱,纯真,而哪一些又是太傻太天真。
还是,两者本来就得共同存在?
总在迷茫的时候我会想起大学教授们睿智的眼神,想起他们寥寥几句的话语,像一跟细细的签,把我的千丝万绪轻轻一拨,全都给整理得有条不紊。
学业的,工作的,人事的,生活的,感情的,还有那些我都不知从何说起的为什么和怎么办。
有位教授曾经说过,在学校里,我们教你们正确规范的答案,而你们得去外面学习现实的运作。我懂的。
我开始渐渐懂了,原本世界是绕着我在转,现在我的追着世界跑,所以我得谦卑谦卑更谦卑。
我还是要问为什么,尽管,也许我永远找不到答案。因为所有的坎,都得去面对,去正视,去解决,去跨越。
无论当中的过程需要多少的泪流满面。
人生最好也是最坏的一点是,会过的,一切都会的。无论在那一个时间点,多么甜蜜多么开心多么快乐,它依然稍纵即逝;即使你多么珍惜多么捧在手心小心翼翼,它还是会一点一点流去;而路再坎坷,磕磕绊绊地,还是会走完的。
然后,我们还有一个,以为。
我以为我疲惫的时候闭上眼睛往后一靠会有一双肘的轻拥,我以为我能拥抱并安抚累累的伤口,我以为在每一个坎的跟前,我们是携手去越过的,只是后来为什么落得只是以为的下场呢?为什么平坦的路渐渐崎岖了,我们却要分开去独个儿走了?
但是,潘多拉的盒子还有留下一份希望。
因此,愿,我能把自己拼成心中所喜的模样。
愿,我仍旧相信童话里历经苦难最后的幸福快乐。
愿,我能拥有对美的赏析,抬起头看得见彩虹和云霞。
愿,命运到最后,勿忘心安。
愿你,安好,无恙。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