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星期四

我与文字邂逅

有个很要好的朋友说
我很擅长用文字
表达自己的情绪

也许从小就有写日记的习惯
一直觉得文字表达不太难
也一直以为
每一个人都能够以文字表达自己

后来才发现
其实不然

从三年级的流水帐
到现在还是流水帐
你问我有什么改变?
从前总是生活点滴的记录
而今较为倾向心情记录

一本一本的日记
我还收着
在上锁的抽屉里
已很久不曾开启

养成写部落格的习惯后
许久不再以纸笔写日记

仍是较喜欢一笔一划地写
毕竟自己的字迹更有味道
但私密的日记
无须像公开的部落格
每一个字都必须斟酌
我晓得文字如剑
有些隐私也不能曝于大众
因此一不小心便行笔如云

小时候的时间很多
我能每天用两三个小时
专心地让情绪控制我的心我的手
渐渐长大以后
发现时间是那么的奢侈
禁不起我如此挥霍

部落格不像日记本
可实实在在的握在手中
却依旧收容我倾泻的情绪
然而,总觉得少了些什么

我没什么好抱怨
也没什么好埋怨
毕竟在这分享的文章
得到别人的肯定
那种喜悦与满足感
是难能可贵的

谢谢你们的陪伴
一路走来
也许只是简单一句“写得好”、“很喜欢”
都能让我惊喜很久

每个当下的快乐、悲伤、泪水、微笑、感动
那些都是生命的礼物
我深怕自己轻易地遗忘
由始至终
很纯粹的只是想记下

或许
随着时间的流逝
随着阅历的增长
随着成长的脚步
我使用文字的方式
会不知不觉改变

无论在网络上
或者是纸张上

但那最初的本质
始终如一

那位朋友也问我
我部落格里的心情情绪
我平时也是那样想吗?

当然啊,
不然我怎将它们化作文字

我是个感性的人
有的人也说我多愁善感
但很多时候
想想,然后写下
就轻轻卸下

终究是个理科生
我想,一个还算称职的理科生

总不成老是感时花溅泪
背着这一缸子的情绪
就算不崩溃,亦早已疲惫不堪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