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星期二

我还小,只是无奈地长大了

再过半个小时
就是冬至了
今年我得吃20颗汤圆
妈妈说的,跟农历的年龄
明年我就20岁了

时间快得不可思议
就算根据常用的阳历
再过两年
不,应该说,再过一年
我就踏入20的门栏

有点点的害怕
成人这个身份

无论别人怎么看我
我看我自己
还是一个小孩
亦很乐意保持这个身份

在外头生活了一年
你说我毫发无伤吗?

我只是学会
将那伤痕累累
藏得更巧妙

因为渐渐懂得
这世上没什么人
有安慰呵护我的义务

我其实不太坚强
我其实不太独立
我其实不太勇敢
我其实不太懂得驾车
我其实不太懂得照顾自己

但时光总匆匆
无论愿意与否
长大必定无可逃避,对吗?

2 条评论 :

Douglas 说...

你懂得写心声出来。。。就代表你长大了。

长大并不可怕,还是可以保有童子之心。

长大后没有童子之心那才可怕。

走吧,走吧,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

走吧,走吧,人生难免经历苦痛挣扎。

走吧,走吧,为自己的心找一个家。

冬至快乐。

你好,我是豆浆。

纯粹 说...

你好,豆浆。

我努力地,已更成熟的姿势,了解这世界,并小心呵护我的童真。

谢谢你的留言,也谢谢你的光临,陪着我的一路跌跌撞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