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2日星期日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来

阿嬤问我
为什么没有和朋友出去

自从出去读书以后
假期回来
只有别人约我出去
印象中,我很少很少
主动叫别人出去

也许之前的假期不长
也浪费一段假期
搬来搬去的转校
回到家只想好好休息

这一次的假期还算长
一直希望有人约我出去
可是电话都不响

非常十分deseperately要约的人
不在这里

只是越看见海阔天空
越遗憾没有你分享我的感动
——徐佳莹 ·《失落沙洲》

很多东西想说
很多感动要分享

电邮短讯面子书部落格
抵不过一分钟的见面

我说过
见面不再理所当然

连电话聊天
都不再理所当然

多少次我拿起了电话
按下电话号码
次次都拨不成

不想打扰
我晓得
忙碌,不再是个借口
而是一个残酷又无奈的事实

很想他
我想他是知道的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来
只是当有一个人看海
回头才发现你不在
留下我迂回的徘徊
——徐佳莹·《失落沙洲》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来
我并不贪心
那长长的短讯
已经让我温暖很久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