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星期三

保护自己

如果一天惊醒
发现自己在小学/初中/高中的某一节课
现在的经历
不过是一场很长很长的梦

我很怀念那些单纯的年岁

不需要很努力
就能考很好的成绩

那些年,好人坏人分得很清楚
就算是坏人
也不会是很坏很坏的坏人
而且那时候
总有很多人保护着我

现在,很多时候
我不晓得,该相信谁

真心不一定换来诚意
曾经很天真以为
我喜欢就好了
那些伤害、那些欺骗、那些利用
我可以不难过

伤痕累累以后
才晓得该保护自己

很希望我不需要每一步
都走得小心翼翼
就义无反顾吧
就奋不顾身吧

像以前的自己

但我做不到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
我真的害怕了

怕痛了

站在我和坏人之间的人
保护着我的人
越来越少、越来越少…
有的离开了
有的,爱莫能助了

我有足够的坚强和机智吗?
保护自己





2 条评论 :

Wendy Wooi 说...

'伤痕累累以后
才晓得该保护自己'
因为我们尝到痛的滋味,知道是很难过,所以变得胆小了...

纯粹 说...

我很怀念那个敢爱敢恨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