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日星期一

坏了规矩

破戒了。说好的戒咖啡呢?
咖啡因的后劲还在血液里呢
不寻常的心跳和昂奋
在已深的夜里

这几天倒是破了很多戒
譬如重温旧梦

也无伤大雅
不过多余的、不应该的延伸出的小情绪
扰人

用年月来计算也不是多久以前的事
有的甚至不过不足一个的月前
事过境迁却让人有恍若隔世之感
所以请让我用"很久很久以前"

似乎好久好久以前的倾心
然后发生了好多好多事情
不是之间,多是单方面
反正现在就是能用正常的心跳频率去时常联络

咖啡也戒了,彻底的

也许是个错误的决定
我是说戒咖啡
刻意去戒反而让偶尔的触景给敏感了心情
身体没有了对咖啡因的适应能力
一丁点就心悸

该完全戒了,这对身体不好的东西
刚好路过只是个借口
我是想尝尝回忆的
那一天那一个有他的梦以后

我一直以为我不断错过
每一个让我心动过的人
后来发现那些都不是错过

“相遇了就应该感恩,路过了就需要释怀。”
幼发给我的一张照片这么写着
倒让我想起了另一个人
原本一直都在,但,我想,现在他已经离开了

还是静悄悄的,徐志摩的诗那一种
连地方背景都相似

没有什么为什么的,真的
就因为没有理由还呆在原地
窘着,还不如大大方方地走

反正若是有碰巧
也许我们还会在前路碰到
我不说那是回来
比较像是以另一个心情,在不同的环境下相遇
而感情、身份,和第一次遇见的不一样
怎么能说是回来呢

没有所谓错过
我们只是走到了互不相欠而各自走远
而在那些藕断丝连都冰释前嫌后
爱憎淡的其实有点可怕

至少,至少我还是真心希望
安康快乐
于每一个对方

买了咖啡后迷了点路
绕了一个大圈路经某个地方

那曾经是我的梦想
当时,绕着弯路的时候

开着车,路的两旁是绿荫,幽静
我岔了神在想,倘若当时没有决定离开
现在的我会不会把这地方从梦想争取成现实

会不会有不一样的成长
会不会遇见另外一些人
而这些假设性的我,比现在这一个我更好?

妈说决定了就别再想假如当初选的是另一条路会不会更好
不过是枉然的设想而已,我懂
而且现在也过得很好不是吗
好得,有些时候,趾高气扬,可能还会嘲笑那梦想太卑微

我本来就没有太大的野心,我想
是过于安于现况,还是没有自信

又或者这一切完全是多虑

品尝回忆本身就是坏了规矩了
尽管只是浅浅的
偷小钱也是偷,不是吗?

其实很尴尬的,这些旧事
即使可以轻松言笑了
但怎么说都觉得自己傻得可以
别人,那些别的当事人,现在会怎么看?

也许是我小心眼好面子了
谁能无过,没事儿的
就算他们真的嘲讽讥笑,我也没办法的,不是吗
不如装作不知

坏了规矩的后遗症
这些小心情小情绪,过敏

坏了规矩
像我总是在越接近考试越放弃
离考试一个星期不到的现在还在闲晃着的半放弃状态

这星期应该过得很快
接下来的日子也是
至少大学毕业前的一年多里
铁定是一眨眼就怎么过去了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