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星期三

一切刚刚好咖啡馆

其实也不过很普通的面包煎鸡蛋
里面塞了乳酪和ham抹上mayonnaise
最后画龙点睛的一把parsley

软软的,很香

惊喜的其实是佐在盘边的生菜沙拉
两颗小番茄是甜的
生菜是甜的
芝麻酱也是带酸的甜甜的

芝麻酱耶
第一次尝的多么为之惊艳
久违了

是的,久违了

这学期开始到离结束还有一个星期多一点的现在
从来没有好好的找一家静静的咖啡馆慢慢的待上一会儿

忙碌之余,疲惫才是最致命的
那是掩饰不了的眉间皱褶
像原本很难的兴致勃勃想看电影但大家都很累就算了一样
什么都缺缺了

之前五个星期一定要做到最好的拼劲
相对于
得过且过等时间过的苟且偷安
而哀莫大于没有一丁羞愧之意
那算不算心死

我不知道这算不算到了我们的极限
若真,日后的白袍要如何持续着热忱去撑起来

是不是太安逸了,这一直以来
备受呵护
方落得如此娇气

因此假日和周末是拼命地玩拼命地睡
拼命的
首都是个目不暇接的地方
多着的是林林总总的咖啡馆
菜单是缤纷的
但有时候连沙拉的菜都是苦的
我原本都很讨厌吃菜了

情何以堪?

但我不能说它们是不好的
毕竟炫丽有炫丽的精彩
平实有平实的美好

是我太久没有不睡觉地歇息了吗?
像看一本没有重量的书
像发呆

我发着呆,课本摊开在桌上
位于芙蓉S2市Uptown Avenue的La Vie Cafe
店里有爸爸妈妈和一双儿女
我猜,因为我没问

我的饮料和食物上桌后
他们坐在隔壁桌吃着轻食
轻声细语的

是灯光柔和吗?
还是背景音乐很轻很轻
忽然觉得这画面很圣诞晚餐地温馨

而我,是翻着图书的手

久违了,一切刚刚好,你好。

2 条评论 :

40 说...

菜都是苦的,我好认同 :-p

纯粹 说...

吃菜本身就是一份苦差,怎能不苦?
把菜弄得不像草那样苦苦的是一门学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