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星期四

小小绅士

看了《爸爸去哪儿》第三季
康康好亮眼
好喜欢这寡言的小绅士
总是在默默地为别人着想

我们先别管那是不是编剧们塑造的形象
对于孩子,我总是不忍苛刻
若连孩子的率真都得质疑
真的没有多少值得相信的了

后来我才想起我的生命里也有这样一位寡言的绅士
我记得我们年纪还很小的时候
他已经懂得下雨的时候让我走走廊里边
而他和我并肩走在靠外边
让我不会让雨水给淋湿了

我记得我们还很小的时候
他在我身体不适时告诉老师
帮我收拾好书包把我带到办公室
替我拨电叫我父母来带我回家

我记得我犯错或举止不当而失礼的时候
他会在私底下适时地用很恰到好处的字眼和温和的语气指正
让我完全羞愧而没有觉得他怎么多管我的事情的想法

我永远感激在那一段尴尬不安的青春期里
有他这么一个小绅士小骑士
我们才没有觉得男生都是坏蛋

我想在清理房间我还挺不拘小结地扔东西
但有一年他送我的小礼物我还是摆在那一个位置
长长的玻璃瓶,两只小乌龟
我甚至还可以看见他的字迹
大方磊落,如他性格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