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星期二

不怨,即使渐行渐远


[这是以前写的文章]


我很喜欢这样的状态,忙碌而充实
即使很压力都好
但功课作业上的满足感真的很让人充满斗志

“在等待的日子里,刻苦读书,锻炼身体,谦卑做人,养得深根,日后才能枝叶茂盛。”

那时候我很执着地跟妈妈说
我一定不会喜欢同行的同事
但在这埋头苦干的日子里我却动摇了
也许妈妈真的是对的
很多人看到白袍的荣耀
但并不一定了解我们的奋斗

也许这社会对女孩超过子总是苛求了一些些

我努力过去了解那对我很陌生的你的世界
而我想你也尝试去明白我的日常
可是我们之间还是有太多的可是

我不知道后来的我们,是不是开始一点一点地放弃了
毕竟我们向往的方向,你向北,我往南

少数的,我不埋怨相知恨晚
感恩初识之时没赶着相知
而是延至你我任年岁和历练磨得沉稳了些
方得相知相惜

还好在彼此美丽的年华
清清淡淡地,从从容容地,相伴

我想我们很幸运地在这时候足够成熟
不怨,即使渐行渐远

有时候遇见老朋友问起你
我总是微笑说,你过得很好
像我一样,过得很好
活在从前的梦想里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