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2日星期四

匆匆这几年

只有在家里出现蟑螂的时候才会觉得自己一个人在外生活真可怕
于是我喷了很奢侈多的杀虫剂
外加拖地

怕,怎么不怕
可是只有我一个人
在怕还是得干

借着conference的借口回到了这繁华的城市
这一个家以外的家
很安静

把整间家的枕头抱枕和被单都搬到了主卧室
窗外的雷声轰隆得很认真
雨,却只是草率地匆匆

后来是习惯了还是长大了
渐渐地想家的汹涌流成了小河
潺潺,而平静的
我想那么多年后我学会了怎么那么和这情绪共同生活

匆匆这几年,我想说是偷来的匆匆那几年
因为这栋小小的房子让家似乎触手可及
我们一家人就很常很常在这里聚着
就算爸爸妈妈没有过来的周末,还有弟弟
我想那是让我大三大四过得很好的重要因素

夜泳回来,打开大门
仿佛能听见妈妈催促我赶快准备出门吃晚餐的声音

我没有伤感
是的上一次回来我为此难过了
但今天我只觉得好幸运

好幸运匆匆这几年
原本是漂泊的游子
我却在这五光十色而寂寞的城市有一盞等门的灯

寂寞是因为来到一个举目无亲的地方
后来这原本冷漠的城市渐渐地有了温度
那些从家乡搬过来的和后来结识的朋友
当初我以为离开能头也不回
不曾预料的是,在这里留下了好多份牵挂

城市依旧繁忙的
一个一个退下了毕业袍加入了奔波生活
原来周一到周五真的不容易碰面了

昨天还是蓝天晴朗绿草茵茵读书朗朗
不过一晃神,昨天的憧憬成了今天的生活

我不知道你们会不会在下雨的夜里把窗户给打开
还是只是雨城的孩子听见下雨的声音方能安然入睡

我一直没有走远
也许没有跳脱出comfort zone的勇气,也许不舍
也许不想父母老去我不在身边
也许我想陪伴弟弟走过我走过的年岁的彷徨
也许想念的时候,我们不再在那一间开了四把5号风扇还是闷热得挤出的汗水把白衣浸湿的课室里为同一个目标奋斗
我们还能假借吃饭之名诉说思念

可惜吗?
明明世界向我招手去探索去流浪
我却执意不走远

但,那从来都不是我的追逐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