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日星期二

先开始拍的手掌

剪刀一挥如此轻描淡写
那是用了多少春秋才留长一束青丝?

像沉默不语如此理所当然
反而我重修旧好的意图显得咄咄
那是用多少年岁砌成的情谊?

明明大可头也不回
只是我总让舍不得给牵绊

难道不可惜吗?
那么多年,那么多共同患难,那么多笑到飙泪的时刻
还有那么多那么多会心一笑的默契
你舍得就这样成了我的匆匆过客

家伦说我总是嘴硬心软
evident by大概说了不下百次的百般嫌弃和永远不会再理他
我还在这里

只是很久很久以前
也有一个曾经我以为很要好的朋友说过
我的绝情好狠心

剪了头发了
剪头发和斩断所有tocix relationship都一样需要一个一觉醒来
一觉醒来觉得 I am so not going to put up with all these shit anymore
然后开始删掉所有的信息来往和block掉所有社交网站的消息

仿佛一切都没发生过

我还以为我会要生要死
原来也不过如此
还是空虚还没有机会偷袭

人和人之间,永远都是一个巴掌拍不响
很多时候我愿意去当那一个先开始拍的手掌
尽管太多时候觉得这样的自己太卑微

但在尊严和情谊之间
我是一只无助而慌乱的小猫

而如果你我只不过想当个泛泛过客
我连颔首微笑的经营亦啬于
毕竟明明能够相偎相依
沦为客套嘘寒的窘境
不如干脆陌生不曾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