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3日星期五

一开始都不过碍于情面

很久以后我才意识到其实她真比我自己更了解那些我没说出口的情绪
虽然她老是说
"你有几难读?"

我有几难读还不是有人读不懂

其实越大越难交朋友不能完全怪罪于年龄怪罪于社会怪罪于人情冷暖
与其说世态炎凉,不如说后来我们都没有耐心去琢磨一段情谊
我们太快下志不同则道不合的结论
我们太快用性格判下死刑
我们太容易因为口角而从此天涯不相见
我们不再为解除尴尬和疙瘩而费劲心思

世界很大很喧嚣
分离并不难

难的,反而是为彼此慢下脚步

那些小时候的情谊有多少是半逼迫出来的?
那些年同桌翻脸明天后天大后天还是得坐在一起
冷战能战多少节?

而今一言不和,不如不见

这五年来,我们,容易吗?
从一刚开始不过碍于情面
不过刚好都孤身一人想找几个人一起经历很多事情
这中间好多好多连我们自己都没有说出来的无法忍受对方
无数次的我们都想杀掉对方
是什么让我们愿意算了而非下定决心走远

你为什么愿意忍受明明就不好相处的我?

后来我变得很相信缘分
后来我相信了那一句没有人是永远的敌人的鬼话
后来我原谅那些有悔意的伤害
后来我对那些我说过放弃的情谊都采取了张开双臂的姿态

如果你愿意,我随时欢迎你回来

好多好多事过境迁以后
那个曾经离开的她回来说
谢谢你们依然接受,即使我离开了一阵子

谢谢你,回来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