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3日星期一

“谁知道我们该梦归何处?”

我在汪峰的嘶吼里蹉跎岁月

“谁明白尊严已沦为何物?”

这不是一段好的时光
太多令人担心难过的事情接二连三的

这个学期开始后搬来这个地方后
我想,头痛,大概延续到毕业

以为大学的念书考试是最天大的事儿
原来那是最基本不言而喻的责任

谁教我们面对感情、人情、病痛、生死?
连面对病人的病痛都无法笃定
又怎么样去面对亲人友人爱人的?

无可避免的我知道他们的眼神总有一丝期盼
连最明白事理的人也亦然
可是我在这里只是一个亲人友人爱人

谨此,而已
没有白袍。没有听筒。
甚至没有厚厚的课本

拥抱。和陪伴。
够吗?
是否,我给予的,令人失望的少。




还有两个月不到的考试
和那些看起来不难做起来却不知道难什么的报告
本来就不喜欢且没有信心这的内科
还得和这没有好感对抗着





临近毕业本来就是一种迷茫





这不是一段好的时光
特别,特别,想家




还有那些我多想能关上门便拒于门外的人情

原来不是想念就联系那么简单
后来我才明白很多时候争那一口气的意气用事
不是绝对性的不好

曾经因为林夕的 “倘若那天,把该说的话好好说,该体谅的不执着”
我说算了
反正时间很短何必让怨念绵长

但,如此笃定于我的坚持
我反而想争一口气让稳赢的那一方浑不成军

即使,一场独秀





至于你都不打算回来吗?
是我高估了自己的迁就谅解的能力
辜负了你话说在前头的坦率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