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8日星期六

因为是历练

有很多让我咬牙切齿的坏人一统天下的故事
但我告诉自己要相信那不过是因为还没有到结局

不是吗
以前跟弟弟看电影
好人和坏人打架
弟弟说看一下电影播放了多久
如果才刚开始或一半那多数是坏人会赢
如果是将近一小时多两小时多数好人赢的了

这,不过才刚刚开始

没,没什么大事儿
你看我这几个月来寥寥的部落格数量就知道
我说过,快乐的时候都不能静下心来写文章的

有时候和室友们趴在沙发上安静地各自做着事情
和那些打闹的时光一样
都让我觉得
觉得在这仿佛是惊涛骇浪的时间里
一道异常缓慢的流水
很令人心安

而且菲菲不在可以把碗碟杯子堆在厨房里晚点才洗多快乐

近几天不过有不太好的消息
接二连三的
一点点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好人
没有人想做坏人的
只是很多时候我们当了坏人而浑然不知

如果没有劝谏的能力
那我希望我至少能闻人之过,想己之过

忽然觉得悲哀的不是犯了什么大错
而是做错了却身边的人却不愿当面提醒
背后的指指点点还觉得是闲言
更悲哀的是还长叹怀才不遇

我想我该去学会放下憎恨一些他人的行为
譬如言行不一譬如不守诺言
还有所有我无法用言语文字形容而概括性成为贱的
然后去批判深沉肤浅,成熟幼稚,坚强软弱

那是非常自负的行为
而我怎么能看不惯别人的自负
自己却又虔诚地奉行着

骄傲不难
谦和倒是不容易的修行
至于不亢不卑则是个人造化

我也是否不该批判那些我认为远走高飞而不闻不问的人?
也许任何建立于当事人没有给予解释机会的批判
都是对每一个涉及的人非常不公的

会好的
所以别哭

别哭
浪费那些花了好长时间擦在脸上昂贵的眼霜脸霜精华油
因为即使再累不成形
表面还是得意气风发的风光

因为是历练
时间是不会磨练出成长
是历练



I wish you the best of all this word can give.

1 条评论 :

Esther Lee 说...

是受了什么委屈吗,给你满满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