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6日星期四

对比之下

想回家
我抱着软软的熊希望那些想念的人可以在身旁
想念伦敦冬天绵绵细雨下的拥抱

想念瑞士的冰天雪地
那上着山峰的火车车厢里
亦敏说,冬天的风景是抑郁的,你看,只有黑和白

但那一个冬天的室内是温暖的黄色的灯
还有红色绿色的圣诞装饰
我们的笑声毫无顾虑地叮当叮当像圣诞的铃铛
那城市雪白雪白的山河点缀的是如繁星的路灯
有时候梦里还会出现Coop超市的招牌

后来我记得的味道不是豪华的圣诞晚餐不是米吉林餐厅的乳酪火锅
也不是无意间闯进的餐馆热腾腾的不知道叫什么的午餐
而是宇晨早上6点起床弄得水煮马铃薯

后来梦里会出现的反而不是漂亮得像童话故事的城市
而是亦敏的锁头忘了密码我和Cynthia一人从000到499另一个从500到999一个一个组合去尝试
她试了500次没成功我在第22次尝试就开到了锁
她拼命嚷着不公平不公平

想念高一那一次海边露营
满天繁星的夜晚
我和燕在帐篷里累到半命还在说说笑笑的夜晚
守夜的老师几次那手电筒照进我们的窗口叫我们好好睡觉别说话了
然后在虫鸣声里很安心很安心地睡去

想念那一次穿越森林快到终点的时候我听到Winson在前头说快到了
尽管我那时候看不到他的脸
最后一步是脚底一滑从高处直接摔进软软的沙滩
还风很大,呼啸呼啸的
把头发吹得乱七八糟

我不知道原来潜意识我还记得这一些很小很小的细节
小小的闪烁在黑蓝的天空里一眨一眨的
点点繁星

那些是我做一辈子梦都没想过会成真的旅行
一个一个都是我没有勇气踏出的comfort zone以外


对比之下

忽然觉得眼下这个生活好令人为难

那些毕业前必须完成的文书工作
好像永远不可能走到句点














 I wish we have never met.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