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6日星期一

我希望,别迷了路

最近玩得很多
我不晓得这样的多
是不是太多

我有我的理由常常出门
我有我的理由花时间
坐下来吃一餐很长很长的饭

因为,大学不只是读书那么简单

虽然我不晓得
这样的多是不是能定义为太多
但我觉得,是时候适而可止了

书,读得不多
但我想也不能说太少
至少我的自律
不我想象中好一些

不过
我想我需要更高的自律

不久以后
我的生活
应该会让书本、笔记、交际、朋友填满

我希望
在那时候
我不会再忙绿中失去自己

在这混乱的适应期里
似乎,看不见自己原本的样子了

我希望
那只是暂时的迷失

在书局里看见了李永业医生的作品
《医院,我的乌托邦》
毫不犹豫地买下了
还有一本现代短诗集

在文字里
才能找回最原始那个自己
我希望
再忙也好
我仍抽出短短几分钟
沉溺在文字中
阅读也好、写作也罢

最后一次阅报是几时?
我都记不起了,是吧?

很多习惯要培养
很多习惯要改掉

我希望
我有足够的坚强做到

这张照片的用意,只是因为,
我觉得我自己很好看。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