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星期四

亲爱的你,

又一年了,真快
生日快乐
你今年十九岁,别忘记
少年时期的最后一年
明天的今天
你改称自己为“青年”了吧?

你踩在teenager和young man的界线

我以为今年的庆祝
就只是简讯和部落格文章
毕竟你就快飞离我们一起长大的这片土地
飞到你向往的云端
这个特别的日子
你应该留给家人吧?

然后我接到你妈的电话

对不起
我的礼物有点匆忙
我爸叫我准备些有纪念性的礼物
我也很想
也知道什么东西
能让你一直带在身边
提醒着我曾在你生命中留驻

如果心思是一帖药
我没有时间这药引子
(如果看不明白这一句,请在金庸小说多下点功夫。)

去年的今天,到这一刻
三百六十五又四分之一天
我们的友谊
没有因距离而消减,对吗?

其实我花了一年来担心
担心那么久没见面
再度相逢
我们会否疏离陌生?

我们吵过好几次小小的架
通过虚拟的网络
我不晓得你还记不记得
但每一次吵架以后
伤心、难过、失望、愤怒
仍和面对面吵架一样真实

最后总是那一句
“为什么你不了解我?”
是你变了吗?还是我?

我曾一度想放弃
放弃维持我们友谊的努力
尤其最后一次我们在双威见面
有你、有我、有慧盈
还有你的学院朋友
那一天的我们
特别的别扭不自然

花了将近一年的时间
我才了解,变的,是你,是我,是世事
“因为世事不在指头”
因为永远不变的,是改变

你有你的新朋友、新圈子
你在他们眼里
和在我的眼里
不一样

自然,在他们面前的你
和在我面前的你
言行举止定然不一样

然后我发觉
你在我们这些老朋友的圈子里
依旧是以前那个纯真的你
那样舒服的氛围
已是非常难得

久别重逢
我们轻轻地聊
似昨日才道别

我希望你出去一趟以后
回来的,还是属于我们的你

偶尔和新朋友提起你
我总会告诉他们
“他啊,是我中学时候最好的其中一位朋友。”

你也会这样对你的新朋友说吗?

我将你的文章标签给换了
四个字,你那天说你想要的

“曲终人散时,有人等着自己,到底是一种美好的感觉。”
——吴淡如·《那些年我所喜欢的男孩》

当我们在各自的世界
过着没有交集的生活
我们仍然不定时
从文字中翻阅彼此的生活

这很有灯火阑珊的意境

好了,题外话就别说那么多
最后,还是一句生日快乐

亦祝福你
一帆风顺


挚友
紫薇上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