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星期日

今夜很安静

一个
连音乐都略嫌太吵的晚上

有时候我只是想要有个谁
突然之间告诉我说
没什么,只是想找你说说话而已

尤其是在很累的时候
在这夜深人静的寂静里

很饿
夜宵不健康又会发胖
挣扎中的时候

在联络簿里
在在线名单里
徘徊,徘徊
始终找不到一个谁
不需要我假装很开心的语气
“嗨,你好吗?最近怎么样?”
“喂,很闷啊,明天又是星期一,在干嘛?读书?”

我更喜欢图书馆里
那一个落地窗前的桌子
虽然有时候
早上天太蓝
下午雨太响
晚上路灯太亮

我只是不习惯找谁诉苦
关于功课学业考试
书怎么怎么都读不完

每一个人都有相同的烦恼
不是吗?

为什么我会是特别的那一个
教别人有义务借出耳朵
听着这一些琐琐碎碎呢?

也许是真的
越难过的情绪,越不容易化作言语

我还在努力习惯着
书,真的永远读不完



2 条评论 :

那些云 说...

考试接近了? 确实是凭什么要别人借出他们的耳朵装我们的牢骚。把牢骚化成汗水吧,至少,会挥发掉。加油。

纯粹 说...

如果等到考试才读书,我肯定会当掉~谢谢你,我会加油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