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星期日

爱丁堡的第一场雪

你说
爱丁堡刚刚下了
今年第一场雪
而你错过了
因为当时你的窗帘
是关着的

我对着电脑荧幕
微微一笑
想象着打着这行字的你

我想告诉你
这里很冷
冷得像是快下雪了

我想念你还在这里
那个炎热的夏天

但我沉默着
沉默着看你
从在线名单消失

是的,我闻到渐行渐远的味道
我想,你也闻到的

距离和时差
意味着改变
我想在你搭上飞机之前
我们都心照不宣

只是一直在希望
不会
对不对?

曾经朝夕相处
我的生活中一大半是你的身影
而今各自的生活中
多了许多对方的陌生人

一切都不会像从前一样了
我真的很早就懂得

只是事情发生了
还是会难过的

保重,朋友
在有精彩四季的国度里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