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星期一

“ 能笑我也尽量”


这首歌快成了念书时候的主题曲了
一遍一遍地重复播放
无关乎歌词,也不因为旋律
就这样不晓得为什么烙在脑海里
不停哼唱

总是在很深很深的夜晚
莫名伤感

无关乎考试,也不因为谁

没有思念着哪一个远方,也没有想家
虽然我有点点希望
现在的我是在家里有我味道的床上
但还不足以构成伤感的理由

也许深夜就是让人伤感

凌乱的书桌
像我的生活
我确实有努力整理过
但有心无力

考试前夕总会问同样的一个问题
为什么为什么究竟是为什么选了这一个科系

我知道不久的以后
我会觉得现阶段的煎熬是值得的
尽管如此,并没有好过些

告诉自己
一点,还有一点,就到了
每当我想放弃的时候

还好有并肩的战友
亲爱的你们
还好有你们
给我勇气和力量去面对打不倒的巨人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