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星期五

再一篇抱怨

今天的状态不佳
很容易很容易分心
也许是太累了,我不懂

今天应该是创下有史以来最累的记录
白天是靠Michelle那一杯非常苦的咖啡撑着
接近晚餐时间就不行了

我真的很想硬撑地把手上的 ”未完成“ 格子给打上勾勾
才睡觉

我行的

也许是咖啡因
也许是因为今天两瓜都到齐
在午夜以前
虽然身心俱疲
但心情还是愉悦的

这一下却莫名跌落谷底

原本想写篇很开心的文章
但对不起了
依旧一如,伤感

压力吗?你问我压力吗?
很多人都很喜欢问这问题
读医科,压力吗?

压力时一定有的
念哪一科、做哪一行没有压力
我总是觉得压力不是方便的借口
纵容自己去崩溃去放弃

别人都能妥善处理自己的压力
我怎么可以如此娇气
说真的并没有非常难
问题是,太多
要读的东西实在是太多太多
读了这个就忘了那个
这才是令人抓狂的地方

我用抓狂,而不是沮丧
但沮丧也许更恰当吧
只是我不想把自己说的那么消极灰暗

帅帅说,难怪医学系的女生没人要
原来考试读起书来
你们的样子那么惨

确实是憔悴了疲惫了
我并不是可以每天精神奕奕朝气蓬勃到图书馆报到的人
我知道很多人可以做到这一点
或许以前的我可以吧
进了大学门栏以后就不再有这样的信心了

我在面子书上说
“ 十几年以来标青的成绩,换来虚荣,将我带进了终于说真话的医学系:我不单止平凡,我是天资愚钝且懒惰。”

“ Did excellently in more than 10 years of education fooled me into the feeling of false superiority and this brought me to medicine, which speaks the truth-- I am not even ordinary, I am dumb and lazy. 

那纯粹是想发泄一下情绪
但我想天资和懒惰是无可否认的事实

什么最难?
勤劳、恒心、毅力
这三点说起来多么容易
但很多时候我都做不到

我也在Instagram和面子书写了一段文字

挑战跟前
我太渺小
渺小得我觉得没有必要为自己奋斗

所以还好身边有许多守候着我的人
成为我的理由
成为我的动力

每天的生活还是一样
睡觉吃饭读书
读累了就上网看视频看文章写文章
想家

然后在每一个想哭的瞬间告诉自己
要坚持要坚强
我要的未来那么美那么宽广
怎么会是垂手可得地简单






3 条评论 :

路宝贝 说...

其实世界上每个人生存都会有压力。只要找到合适的管道,你就可以继续下去。
适者生存,是现实上不变的定律。

纯粹 说...

路宝贝:
我还在寻找中呢 :)

路宝贝 说...

冲个好凉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