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星期四

22岁:雨晴香拂醉人头



















我今天跑了整个太平买生日蛋糕
我要漂亮的小小的巧克力雪糕蛋糕
但是还是找不到

爸爸叫我买一桶haagen dazs或者bens and jerry
反正也是一样
我知道
但我就是想要漂亮的蛋糕

无论怎样
22岁,生日快乐

明仁问我怎么蛋糕是自己买的呢
不是别人买来请你的吗?
因为我在家乡而朋友都不在
而家人都不太庆祝生日的

我憧憬过公主般奢华的生日庆祝
也办过,也许没有很奢华但也算是热闹了
后来越长越大就反而不想花太多钱大费周章

我只是想把想念的人爱的人全给挖出来
陪我一整天,吃饭也好,只是躺着说话都好
我去年说过,生日只是一个把朋友约出来很好的理由
反正生日啊最大啊大家都不会拒绝你的

还有就是名正言顺乱买东西
然后每一样东西都是买给自己的生日礼物
还买的很心安理得

爸妈从来不会太过问我买什么
或许因为我还没有到“乱买”的程度
妈只是偶尔会念怎么整天买衣服
你看我有多幸福

22岁而我拥有那么多的爱,爱与被爱
有一整大票会为我庆祝的朋友
从小学、到中学、学院、大学室友
陪我癫陪我哭陪我挥洒青春
纵容我的任性
把我像个公主捧在手心
像我的家人一样

长大了
今年我许下的愿望却是
希望我能永远活在爱和宠溺当中
做个永远不会长大的公主

那只是一个傻傻的愿望
我知道这一刻的我,是坚强独立且自信的

祝儿说,很难送礼物给我
因为该有的不该有的,需要的不需要的
我全都拥有了

我想她是对的
我一直都很感恩很感恩我有这样的幸福

22岁了,没有太多的感触
比起21岁多了些从容淡定
我还记得去年生日我对从少年到成人身份转变而彷徨迷茫
今天,站在这里,我想我更坚定更自信

他们说二十几岁时追梦的时候
我振着翅膀飞往更高更广的蓝天
也许二十几岁的心如此炽热而没容下“高处不胜寒”的沧桑
所以我仍旧不知天盖地厚去闯

22岁,我希望此刻的自己是高山处一朵蔷薇
——雨晴香拂醉人头
亦刚亦柔,娇艳而坚毅
——闲倚狂风夜不收

(取至杜牧之《蔷薇花》)

最后最后
祝那一个只小我一天的美君生日快乐
昨夜还再因为一年只有一天小我一谁而乐不开支
今天welcome to the 22nd gang

生日快乐,美君

2 条评论 :

路宝贝 说...

生日快乐,紫薇

纯粹 说...

谢谢你哦,路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