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星期二

划清身份

当他陷入困境需要帮忙
而你不计劳苦不求回报义不容辞帮忙
帮不到也大家一起糟
而他心存感激
你也知道若换作是你
他也会这般为你奔波
而你也同样感激

这叫朋友

而同事到底是什么身份?

是不是大家做好各自份内的事
然后多余的工作都像耍太极般推来推去

是不是有个人看不过眼义务地多做了一些事
其他人说声谢谢
然后理所当然
以后只要是驴子的工作(donkey's job)都推到了那个人身上

是不是有人好意指点另一个人的错误
只会让人议论怎么那么多事多嘴
甚至遭人讨厌

他们说,在职场上
得分清谁是朋友谁是同事
否则也只有为难自己

渐渐觉得把所有的人当朋友很傻
也许是我越来越自私

其实要怎么才能当个好人
还是现实只要求我们不做坏人

若说明哲保身而冷眼旁观
那会不会过于自私

我只想好好保护自己和我的朋友
而我也一直很想把所有人叫做朋友

只是我资质愚钝
还是抓不到
两者之前的平衡点

3 条评论 :

匿名 说...

还在纠结这一点吗?看开点吧...

路宝贝 说...

还是朋友,就没那么friend的朋友吧。

纯粹 说...

不是friend,是colleagues.两者之间真的有很大的差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