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9日星期一

矫情的郁闷

有很多都是长大后才喜欢
像白豆腐、像酸奶、像白饭
像田馥甄

“明明你也很爱我,没有理由爱不到结果。”

我用音乐塞满过于空荡的空间

若我说,我忽然失去了方向
这说法会不会太矫情了些

这是一个对我们要求很高的科
而我们,至少我,一直在很努力地达标
达的是别人的标
我自己的目标在哪里呢?

是不是我的日常就只是cover ward乖乖填logbook狂写clerk sheet

还没有到不喜欢
只是会不期然疑惑这是为了什么
还有真的很累

也许以后我会感谢现在的自己没有轻松过
像我永远感激那几年很痛苦的游泳训练

我不敢说我很努力
毕竟这一些努力很大多是被别人逼出来了
而且这没有人不努力的年头
努力确实是矫情了些

我希望我只是暂时累了
我总是听人说,这一科,会把你逼得重新思考人生方向
或许是真的,并不是能得过且过就过得去的一科

一天一天,一个星期一个星期地倒数
希望七个星期快结束快结束

爸爸说,老是嚷嚷快点玩
等它真的完了,又舍不得

也许我会,在这里,即使老师再严厉
我们都可以感受到他们一直在为我们好

是不是因此我们真的不想辜负了这很珍贵的循循善诱
那些肯定和赞许还有自身可以看见的一点一点的进步
让我们不容易还是要走下去

在老师学校的包容下
或许我们从来没有认真地估量我们肩膀上背负的是一个很重大的责任
然而我想,在这一科,我们似乎开始比较正视这一点

没有辛苦就不会进步,是不是?

昨天晚上好沮丧好想哭
每一个星期日晚上的心情是很低落
习惯在那个时候准备一个星期该做的事儿
再加上担心做不好的重量
焦虑和工作量的不成对比的压力令人无法喘息

你有没有试过因为心里的重量导致真正生理上的无法呼吸?

听起来很矫情我知道
可是我必须说,那感觉,和咖啡因过量的心悸
一样难受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