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1日星期四

2016会是一个好年

明天就得回去开工了
农历新年假永远是最短最不够的
但我不能埋怨太多
有很多同学早就回去开工了
有的甚至没有回家
我想我已经算放肆

考试,倒数,4天
好可怕我跟你说

我已经没有力气去强调假如这考试能及格
别人问我几时毕业我就说
今年八月考完最后一个学期

相等于没有给自己不及格的机会

说说新年吧
是轮到了我们猴儿当家的关系吗?
今年年味特别重
也许因为没有太多天的假期
而更尽情地去玩

除了初一累跨了12点就去睡而错过了开酒
基本上从醒来到睡觉都是疯狂地讲话,笑,讲话,笑,讲话,笑
初二晚上和姑姑表妹聚在楼梯口聊到凌晨6点
女佣都醒来开始打扫我们才甘愿爬上楼睡觉

很爽

新年总得有展望有计划的吧
早在新年前陆续和一些老朋友见了面
譬如Romeo之类
都会聊到这一块上

也许已经到了该生生性性做人的年龄

今天跟颖菁聊了一整天
还挺意外我们一开口便停不了的投机
同班四年,没有发生过
我想那时候太小太小
而很多年后的今天我俩都磨去了许多棱角

我说,到了大学最后一年
好像终于意识打混了四年真的够了
该为自己的人生扛起一些的责任
临近毕业是一个很茫然的点
忽然就觉得不太远的未来还真飘渺虚无
所以我有认真地思考,以后

然后我们聊了很多关于男生关于那些事与愿违
我说我的规划里没有留给爱情一点点空间
不是我不想
就好像身边很多跟我说她们的志愿是当妈妈
不是我不想
只是,我用了好久的时间,才懂得
这需要天时地利人和才能促使而成的东西
是无法规划
亦,似乎,不太值得放太多憧憬和遐想

她说其实我是很rational的一个人
我才意识到花了那么多年去说服自己是个多愁善感的人之后
到头来我好像还真是典型的科学逻辑训练出来的理科生

但我想我没太多的冷静
那些很冲动的情绪而衍生的结果
在这一刻
炎热的午后,太平湖畔的雨树下
眼前的风景如诗如画
我们聊着聊着,笑声散在很轻的微风理
我忽然觉得那些冲动还真冲动得很勇敢

而他是我最冲动最勇敢的一段青春
最狼狈,亦是,最坦然

还有在结束之前我想说
有相熟朋友要结婚了
比起在面子书看到从别人口中听说
由当事人亲口说出来的impact
还真的震撼人心

我,还是一个烦念书烦考试小孩子
怎么身边同龄的朋友都做着那么大人的事了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