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日星期二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来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来,只是当又一个人看海。"

徐佳莹一开口,夜,静如止水
惊艳万分

从星光大道到现在好多年间
她的歌声仍干净如昔
星光决赛王伟忠和张宇说她的编曲和歌词有待加强
而在我是歌手的舞台
她长裙飘曳,轻轻一句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来” 稚嫩不再

她静静地唱着,清亮的
还是当年那一首歌
只是那时候的画面是一个倔强的女孩
紧抿的唇,一字一句斩钉截铁似的,转身很坚决
八年后,曲,行云流水,词,如清风拂过枝叶
多了婉约,多了从容的沉稳,多了一丝丝的伤感和期盼

是歌者酝酿了意境
还是赏曲之人自醉

那年听这一首歌的时候
我想我们都还溺于离骚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来
一句很浅白的歌词,张宇说,这个词太理所当然了
但它替我说了赌气不肯说的告别

我不想相信缘分这等虚无缥缈
但偏偏聚散就是这样飘渺
后来离开的人回来了
而本来留在身边的人走了

而我一遍一遍用不一样的语气对不一样的人去说这一句话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来”

可能疲惫让我没能保持冷静的理智
因此这段时间总是容易感动

而黄致列那一首《从开始到现在》是一场意外

以前很讨厌弹琴
我想很多人都有一段学琴学到不甘不愿的年纪
而那首歌是唯一一首让我心甘情愿练的歌
那个年纪弹出来的音乐总是让钢琴老师说没有感情
那时候的感情分量大概只有一茶匙
能把一首歌没有错误给完整弹出来就算是交了功课

后来我才懂得音乐是一种倾诉

这一篇文章是难有的先提题才书写的文章
原本,并没有要聊音乐
但关于那些不小心打翻的情愫却沦为欲言又止的词穷

我想只是想说说话
考试,大概,不到36小时之外吧

我当真,害怕

今夜应该又是辗转难眠的惴惴
最可恨是这般寝食难安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