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3日星期六

打到心坎上的无法呼吸

在网上某篇文章看到一句话
“她希望他能展翅高飞,却又害怕他飞得太远。”

每每文字打到了心坎上
总会停了呼吸

我希望他在他的理想里很快乐
在那一个他深爱的地方
即使,那里离我好远好远

曾经即使离得再远依然亲密无间
那时候的依赖毫不费力得不着痕迹
也许假如我没有发现我们拥有着彼此
续而因为害怕失去而越抓越紧
可能今天我还能把头轻轻靠在他的胸膛闭着眼睛呼吸

没有漏拍心跳没有摒着呼吸
他是一个拥抱,温柔地,搂着我的疲惫我的兴奋我的难过我的快乐
他陪我笑着,拭去我眼角别人看不见的泪水

但,亲爱的,那并不是爱情
他比我先懂得

而我却任性地想把他留在身边
忐忑和窘困玷污了这一朱雪白的雪绒花

*********************************************************************

那你呢?
你和所有心跳漏拍手心冒汗无法呼吸有关

我不该老是徘徊在你身边不肯走的
早在好多年前,我就该,离开

很爱你吗?

我想深深望进你的眼里
由你来告诉我,我的眼睛里,有些什么
因为我真的不知道

多希望我们不曾相识过
尤其在有你的梦境里

我以为我早就离开了
我以为那些少女情怀早就散在岁月的微风里
而你一个笑颜
打翻了装着情愫的瓶子
我才发现我不过将它束之高阁

我想我不该再打扰你的生活
你的快乐你的难过你对生活的愤瞒,真的与我完全没有关联
而我的揪心,也只有在很深很深的夜晚
与你有关

明明是两道交叉线
我们早就过了交叉点
我是不是该接受渐行渐远的脚步

到底是为什么倔强得连我自己都为自己心疼
非得,非得费尽心思,试图挤进你的生活里
根本多余

“像我这样的个性,有谁敢包养我?我不去包养别人已经算很不错了。”

范爷的一句话
也是属于打在心坎而无法呼吸的一类

是的,像我这样的个性
你没有办法容得下

这大概是第一万次我这么告诉自己
拜托,亲爱的自己,听听话

**************************************************************************

还有他
今年,第十个年头

只是早在第一架飞机起飞的时候就已经是回不去了
从映入他在那时候就看清了这一点吧
是我坚持留在原地

周董那些歌,早就没有听很久了
只是留着百多首的歌曲在电脑里

都是回忆

我守着的是回忆
他早就不是那笑容腼腆的男孩
我更不是那任性娇气的女孩

我们一起唱过的不在指头的世事
它把他带回来这一片土地
这是我们都不曾预料到

但又如何?
只不过在我面前吼出了我不想听的答案
圆了这一个遗憾

没有可惜的
我们的年代,落幕了

他不会再写歌了
所以我也不会再写词了
我用写词的能力为我们的晴天陪葬





没有评论 :